血河红袖

【周翔】下大雨还要不要去上课?

我济今天又淹了,怨念的段子。

===========

孙翔迷迷糊糊的按掉了响个不停的闹钟,翻了个身缩进被子里想再睡会儿。昨天半夜雨下大,砸的玻璃噼噼啪啪的响,这几日期末,整个寝室都挑灯复习到神经衰弱,雨声吵得他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下铺的袁柏清嫌他吵,一脚踢上床板,“你烙饼呢?老实点!”


“夜雨声烦,古人诚不欺我。”刘小别在他们对面撇嘴。


孙翔就这么半睡半醒的坚持到了天快亮雨势渐小时候,才昏昏沉沉的睡过去。

“二翔,起来上课了。”闹钟一响,孙翔没醒,整个寝室都醒了,袁柏清迷迷糊糊爬起来穿衣服顺便喊孙翔。刘小别风风火火的下楼,又风风火火的冲上来,半个身子都是湿的,表情凝重,“楼道里的水已经到小腿了,外面更深……说好的给排水系统良好呢。……袁柏清你干嘛把袖子往头上套?”


“靠,我说怎么勒得慌。”袁柏清一拍大腿把衣服穿好了,跳起来去掀孙翔的被子,“起来起来,一会迟到了!”


“不去了。”孙翔不耐烦的挥挥手重新把被子裹好咕哝一声。

“今天第一节机械振动不是周副教授吗。”袁柏清觉得奇怪,“你一直暗恋的那个。”

“他上周说了这周有事找人代课的了,别吵我。”孙翔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架势。


没反驳一直暗恋,看来是睡傻了。袁柏清细思恐极。


见实在无法把孙翔叫起来,袁柏清和刘小别只能自个儿趟着水去上课,一路上碰到的同学无不苦着一张脸。代课老师是械院的教授叶修,这位看着没个正形的老师看了看几乎空了一半的教室,冷酷无情的甩出了点名册。

 

“完了完了完了。”袁柏清听着讲台上懒散的语调不禁给孙翔点了一排蜡,“栽到叶修教授手里,孙翔这学期的奖学金没了。”

“邹远。”

“到。”


“袁柏清。”


“到。”

“刘小别。”

“到。”

“孙翔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孙翔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叶修在孙翔的名字后面打了个勾,啧啧两声一脸惋惜,“挺好的一个小同志,怎么不是小周来上课他也不来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叶修教授故意的吧?”袁柏清问。

 

“绝对故意的。”刘小别说。


 

“小周啊。”周泽楷回来的时候,叶修趴在办公室门口把点名册丢给他,谆谆叮嘱,“旷课名单,记得扣他们平时成绩啊。” 

 

周泽楷拿着那本点名册无语的看着作妖的叶修,开始思考自己找他代课是不是错的。然后他打开名单看了一眼。

 

他抬头看着叶修,叶修一脸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不用谢我的表情。

 

周泽楷从桌上摸了只笔迅速把孙翔的名字给勾了,认真的说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喂偏心不要太明显啊小周。”

 

“呵。”


=============


只要你有个这样的老师……

不上也没关系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9)